云中君

摘星楼纪事:暗夜聚义篇

1·灭门之灾 

自元灭之后,中原再一次地恢复过往的安宁,但在江南西北等地,仍是有不少的劫匪横行霸道,不少的村子都随时有可能遇到劫匪的洗劫。

  临近午时,正是众人昏昏欲睡之时,几道不起眼的身影偷偷潜入一座四合院落旁,鬼鬼祟祟的打量着院落中新入户的住客们。看那身毫不起眼却又方便逃脱的衣物,应是山匪们专门用于探查情报的“哨子”。

  “大哥,这就是那户新搬来的富商,我打听过了,就是个人傻钱多的大肥羊,咱们要是干了这一票,够咱们半年不用出来再刀口上讨生活了。”

  一名身形矮小,相貌猥琐的劫匪小声的向身旁高大的劫匪汇报着自己打探到的消息,倒三角的眼中发出贪婪的光芒。

  “嗯!那你调查清楚里面有多少家丁护卫了么?”

  “都调查清楚了,里面的家丁与护卫加起来也就六十五人,别看人多,很多都是老弱病残,那户的家主也是傻,尽是收留这些没什么用的人在家中干活,还管吃管住,真正能打的,也不超过十个,绝对好干的很,就是……”

  “就是什么!”

  “唯一棘手的就是这户商家的公子听说被暗香的兰花先生所中意,恐怕……”另一名贼眉鼠眼的“哨子”低声解释到。

  “兰花先生……怎么可能。兰花先生可是暗香当代掌门,平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如果看上了那崽子,早该传的沸沸扬扬的了。”

  劫匪头子摇头分析道,略经思索之后,终是拍板道:

  “到嘴的肥羊,没有放开的道理,去他妈的兰花先生,召集兄弟们,今晚干活。”

  “是!”

 

  而就在劫匪们离开潜伏点之后,一只灰黑色的飞鹰自远方飞入院落之中,轻车熟路的落在一名不过十二三岁的少年的手中,少年人见到飞鹰也不惊讶,反倒是兴奋的自飞鹰的腿中取出一封密信后便欢欢快快的往书房的方向跑去。

 “父亲,父亲!你看兰花先生给我的飞鹰传书,先生说今晚要到我们家做客!”少年欢快的言语让坐于书桌之后的中年男子也不由得展开笑颜。

 “哎!战天啊,看来你的福源不浅啊,居然让兰花先生所看中,虽说这暗香在江湖中的名声没有武当少林那么的好,但也因惩奸锄恶而被百姓家所拥戴。”

 “嘿嘿,谁让我天资聪慧被相中呢。”

 “臭小子,脸皮比为父这行商之人还厚,真不知道,你为何不肯接受为父给你安排的家业。”

 “切!孩儿就是不喜欢这拨动算盘的事,要找人继承家业,你和娘亲在努力给我生个弟弟不就好了。”

 “呵!你个兔崽子,胆肥了啊,都敢调笑到为父头上了。”

  对于自家爹亲的笑骂,战天笑着作了个鬼脸后便扬长而去。

 

  夜幕将至,别院众人都欢欢喜喜的为即将到来的兰花先生准备接风宴,却不曾想到人祸将至。随着一阵叫骂响起,不请自来的恶人们迅速地冲入庭院之中,年老体弱的下仆并非穷凶极恶的劫匪对手,纷纷在慌乱的阻拦中,惨死于劫匪的乱刀之下。

  “父亲,到底发生了什么!”听到外面混乱的动静,战天急冲冲的赶至父亲的卧房之中,稚嫩的脸上满是无措。

  “完了!家都完了!”心知自家家丁站立的魏老爷子心如死灰,只能对着同样有些惊慌的家丁低喝道:“快把战天送走!快啊!”

  原本慌了神的几名健壮家丁听到魏老爷子的怒喝,也是瞬间回过神来,一人抱起年幼的战天,另外两人上前搀扶着魏老爷子与魏老夫人,另外三人则是抄起棍棒围在外头,趁着前院众多家丁拼死拦截,迅速地往着院外跑。

 

腿脚不便的老管家更是飞速的将魏老爷子昔日的衣物往自己身上套,再随手抄起身边的杂物,装作护住珍宝外逃的样子往外跑着。为的,就是为老爷一家子留生路。

  但无奈双方实力太过悬殊,不过一盏茶的功夫,院中上下老幼皆死于劫匪的刀下,魏老爷子一家也被劫匪抓回。

  “老东西,快点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不然你儿子的命,你知道的。”身形高大凶悍的劫匪头子将还在流着血的巨刃指向年幼的战天,倒三角的眼中,满是对人命的轻视。

  被家人牢牢护在怀中的战天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劫匪头子,明亮的眼中并不见少年人的天真与遭遇横祸的恐惧,唯剩最深的仇与最刻骨的恨!他并非什么都不懂得无知小儿,光这满地的尸骸,便知他家上下六十八人,就仅剩他与他爹娘。这叫他如何不恨!如何不怒!

  凶悍蛮横的劫匪头子看到战天这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心中也是觉得有趣。

 

“哟吼,居然还有一个不怕死的。正好,老子今天心情不错,只要你们将所有值钱的东西交出来,我就饶你们一家子一命。哦,对了,老子的名字叫武维扬,记住了啊。”

  听到劫匪头子的自我介绍,魏老爷子心中一凉,心知这劫匪头子是打算斩尽杀绝了。自己到无所谓,但是自己的妻儿该如何是好。这劫匪凶悍无比,自己的妻儿恐怕也是求生无望。思索至此,魏老爷子的心中满是悲愤与无助,但为了妻儿的一线生机,魏老爷子咬牙道:

 

  “钱什么的我全给诸位好汉,但求好汉放我的妻儿一条生路。”

  “父亲!你在说什么!”战天与魏老夫人一听魏老爷子的话还能有什么不明白的,顿时就急了眼了。

 

  “父亲!别开玩笑了!要走一起走,绝不放弃亲人这句话不是您教的么!”

 

  “老爷!我嫁于你二十年,我们何时放弃过对方,二十年前我们没放弃,现在也不能放弃。”

  魏老爷子闻言,只能苍凉的摇了摇头。

  “夫人,战天,这便是所谓的人祸,这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杀戮。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儿啊,你……”

  “你他妈的讲够了没,叽叽歪歪一大堆有的没的,把老子原本不错的心情都给破坏了,原本还想放你们一条生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未完的叮嘱被武维扬不耐烦的给打断了。语毕,武维扬走向战天一家,缓缓举起双刃。

  正在双刃欲砍下之际,空气中传来阵阵惑人心神的兰香,闻到香气的武维扬面色大变,猛地将双刃挥向这仅剩的一家三口,砍完后未敢多留意面前之人是否已全部死亡,便迅速地运起轻功往院外窜去。

  武维扬下手之快,就连匆忙赶到的兰花先生也未能及时拦下,但在双刃将至的那一瞬间,战天的父母同时将战天护于身下,锋利的巨刃残忍的带走了这对乐善好施的夫妇,亦在幸存的少年心中留下了一生的梦魇。

  

“爹亲!娘亲!”

  悲痛欲绝的呼唤,唤不回已走的亲人,唤不回过往的时光。至悲至痛的冲击,终是让稚嫩的少年口吐鲜血,昏然倒地。

 

与此同时,远在寒冷的华山。

 

“我去!!!奈焚!!!你没事吧!!!”

 

先前还在月下与华无痴师兄比剑的稚嫩少年忽然身形猛的一顿,原本体内运转自如的内力也忽然猛地一滞。剑者之间的过招本就是惊险万分,而魏奈焚的这一阻顿,当场就败在华无痴手上,而且这还是华无痴实力强横,能及时收手的情况下,要不然,只怕华山的练剑台上就要多出一具尸体了。

 

魏奈焚无暇顾及华无痴的询问,焦躁不安的抓住自己的胸口。先前,先前的那份心痛是什么!为何?为何自己的心中充满着各种的不安与恐慌!

 

不知家中异变突起的少年,只能在华山无尽的风雪之中,独自面对着那未知的未来。

 




评论
热度(8)
© 云中君 | Powered by LOFTER